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5月零售额意外下滑 消费者信心依然谨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9:40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美国5月零售额出现意外下滑,终止了连续7个月的稳健增长态势,表明美国消费者依然固执地心怀谨慎。

  11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零售额环比下降1.2%,未能实现经济学家们对持续增长的预期。建材需求下降和消费者延期购买夏装,拖累了消费支出。

  过去一年,美国零售额一直稳步攀升,5月份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增长了6.9%,因为信心增强的消费者开始增加在非必需品上的开支。但昨天公布的数据标志着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这个数据肯定与力度不够的复苏相符,初步迹象表明,进入春季以来,部分增长势头已经失去,”RBS Securities策略师艾伦·拉斯金表示。他还指出消费疲软可能压低下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

  令人失望的数据让美国市场感到不安,此前投资者已经对上周不温不火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感到焦虑了。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私人部门仅增加了4.1万个就业岗位。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表示,造成近期零售数据强劲势头的部分原因是,消费者花掉了自己的退税收入,而补贴也刺激了对高能效电器的需求。

  “现在这些效应都已经消失,较为疲软的根本形势便显现了出来,”他表示。

  5月美国建材销售下降了9.3%。之前两个月,由于经历了一个气候恶劣的冬天,人们纷纷修缮房屋,建材销售强劲增长。汽车、汽油、以及日用商品和商场的零售额也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