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保加利亚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9:51
  保加利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美昂·迪扬科夫11日在议会发言时说,随着出口大幅回升,政府预计国内经济今年将实现1%的增长。

  迪扬科夫说,虽然1%的增长率并不算高,但“这仍是一件好事”。此前,保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0.3%。而在2009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外国投资和国内消费均大幅下滑,保经济萎缩了5%。

  迪扬科夫还表示,保加利亚的经济结构预计也将发生一些变化,净出口所占比重将增加,消费的比重则很可能下滑。正是根据这些预测,保政府起草了2010年财政预算修改草案,以解决目前面临的经济问题。这项草案已于本月4日提交议会,目前正在等待审议。

  对于保政府的最新经济预测,该国智库开放社会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格奥尔基·安格洛夫持有不同看法。他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的经济增长率是最乐观的情况,他认为保加利亚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下滑,直到明年早些时候都可能无法回暖,重拾增势。安格洛夫说,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削减开支,改善经济环境,保加利亚经济在今年年底前不可能触底。

  据保加利亚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保经济下滑3.6%,虽然下降速度有所放缓,但相比欧盟其他国家,仍是除拉脱维亚之外降幅最大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预计今年保加利亚经济将增长0.2%。上月,欧盟委员会表示,受国际环境的影响,保加利亚经济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复苏。(王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