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英国石油公司表示支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0:02
  资料图:据《波士顿环球报》消息,6月3日,美联社摄影师查理·里德尔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东大渔村岛海岸拍摄到了以下组图。满身粘满油污的鹈鹕和海鸥在浑浊的水中痛苦挣扎。虽然英国石油公司正努力堵住漏油,但还是阻止不了对动物的悲剧性影响。

  新华网伦敦6月11日电(记者 王亚宏)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1日对面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巨大压力的英国石油公司表示支持,称该公司保持稳定“符合各方利益”。

  卡梅伦11日和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进行了电话交谈。卡梅隆对事故造成的环境破坏表示“失望与关切”。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斯万贝里对卡梅伦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尽快终止海底原油泄漏,并将积极清理环境污染以及支付所有法律赔偿要求。

  4月下旬开始的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美国专家10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6月3日英国石油公司实施“切管盖帽”工程之前,估计每天有2万至4万桶(1桶约合159升)原油泄漏到墨西哥湾。这大大高于此前的估计。

   卡梅伦10日首次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表评论。他说,漏油事件是环境灾难,英国石油公司需要“竭尽所能”处理善后问题,英国政府准备给予帮助。本周末,卡梅伦还将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电话,商讨救灾事宜。

  由于得到英国政府的支持,英国石油公司股价11日强势反弹,上涨7.22%,领跑伦敦股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