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央台记者南非体验: 球迷看球戴耳塞披毛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13:05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7分报道,南非世界杯昨天正式拉开大幕。第一次走进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无论目前的天气还是足球风俗都给我们的前方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南非新发现,我们就一起来听一听中央台南非世界杯报道组记者李谦为我们总结的两大观赛心得。

  记者:世界杯首场比赛刚刚结束,我立刻赶到球迷出口采访。连着采访了几位观众,发现他们总是听不清楚我的问题。

  球迷:对不起?你怎么看这场比赛?我听不见?真抱歉,我不能。我很抱歉,你刚说什么?

  记者:尽管散场时有些嘈杂,但还不至于听不清或是听不懂我的问题。正当我纳闷怎么回事时,眼前的球迷停下脚步,从耳朵里拿出耳塞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东西在作怪。

  球迷:对不起,我带着耳塞,听不见,让我把它摘下来。

  记者:短短十几分钟的采访,连续遇到的几位观众都是如此。为什么耳塞会成为南非看球的必备?这都是因为南非的加油工具,VUVUZELA,还真是和他的名字名副其实。这个长管子的塑料大喇叭让人听起来真得很像噪音。据说他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几万个同时吹响,难怪有球队建议要把它在球场里禁止,免得影响球员发挥。

  记者:多少钱一个?

  球迷:5兰特。

  记者:5元钱一幅的耳塞据说是今天足球城外卖得最好的商品。比球迷帽子眼睛还要受欢迎。不过经过我的观察,球迷们带的耳塞,长短不一,颜色各异。当然质地和价格也有很大差别。不过,大多数的本地球迷都会携带一幅耳机看比赛。

  球迷:有些比赛太吵了,我就会带着他。

  记者:和耳塞一起,还有样东西在南非看世界杯必须要留意,那就是多穿衣服。

  记者:您很冷吗?

  球迷:是的,我被冻僵了,绝对冻僵了。

  记者:一位南非女士双手抱胸,颤抖着走出球场,这种寒冷的感觉让当时的我感同身受。

  球迷:我穿了很多层了。长袖t恤,毛衣、夹克,穿得已经很多了!

  记者:因为是南非的冬天,温度在2度到15度左右。一旦阴天刮风坐在球场里看球还真是考验身体。比赛结束放眼望去,刚刚那位女士决不是夸张,很多人已经带起来围巾、毛绒耳套。穿羽绒服的朋友最让人羡慕。不过最吸引我的确是一种印着南非国旗的大大的毛毯。女士们把它披在身上当披肩,男人们更喜欢相类似的另一款设计,像哈里坡特一样的毛毯衣服。总之,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观看指南里一定会写上这样的话:多穿衣服,戴上耳塞。

  主持人:在昨晚两场比赛结束之后,南非世界杯目前积分情况如下:A组四支球队南非、墨西哥、法国、乌拉圭分别以一场平局比赛积1分,小组排名并列第一。

  主持人:今晚世界杯将进行B组的第一轮比赛,对阵双方是北京时间19点:30分,韩国迎战希腊;随后的22点整,阿根廷将对阵尼日利亚。明天凌晨2点30分英格兰将和美国队交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