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同纳扎尔巴耶夫讨论中哈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3:09
  新华网阿斯塔纳6月1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哈关系、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是11日晚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这是胡锦涛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第二次访问这个中亚邻国。

  去年12月,胡锦涛对哈萨克斯坦进行了工作访问,同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哈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就共同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近年来,中哈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11日晚在抵达阿斯塔纳时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访问哈萨克斯坦之前,胡锦涛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