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暗访郑州至少林寺直达公交 游客“被迫”游景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4:11
  中新网郑州6月12日电 (记者吴扬)郑州至少林寺不超过100公里,正常情况下从郑州乘车去少林寺不会超过两个小时,票价不会超过30元。但是,如果你不幸在郑州火车站附近的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买了少林寺直达票,结果很可能是半天也到不了少林寺,而且很可能还要花上许多冤枉钱。何以如此?近日,有媒体记者揭露了其中的奥秘。

  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至少林寺的长途客运票价单程26元。但是,据媒体记者暗访,在这里无论你是去售票窗口买票还是在咨询台买直达少林寺的车票,最终你都有可能被按排在一辆郑州至少林寺一日游的旅游客车上。

  来自山东的王女士告诉记,问题的关键是,一旦你上了车,便身不由己,你就有可能开始“被迫游”其他景点,被迫掏一些你不想掏的景点门票钱。结果算下来乘一趟“直达少林寺”的长途汽车代价高达二三百元之多。王女士说,而且最让你不高兴的是,你到达少林寺的时间会正常时间晚三四个小时。

  前不久央视记者就体验了两把:第一把,一大早央视记者们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一个咨询台买票乘直达少林寺长途汽车,票价26元。结果乘的是一日游旅游车,直到下午1点半左右才到少林寺,用时长达五六个小时之久。第二把,他们改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售票窗口买去少林寺的直达票,票价还是26元,想试试在窗口买直达少林寺车票是否被忽悠。结果乘座的还是郑州到少林寺一日游旅游车,和上次一样“被迫”游景点,耗时五六个小时后才到达少林寺(据央视报道)。

  据了解,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想直接去少林寺的旅客,很多都是外地游客,他们在车站买了郑州到少林寺26元的直达单程票,结果上的都是郑州至少林寺一日游的旅游车。旅客常常被迫多花时间多花钱。

  一位导游告诉记者,买票的时候,只要说是到少林寺,坐的车就肯定是一日游的车,20多年都是这样。这位导游说,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你乘座郑州到少林寺的长途客车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这一种,那就是除少林寺外加五个景点一日游的旅游客车。

  对于这种情况,尽管不断有乘客抱怨和投诉,但结果总是不了了之。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投诉电话接线员告诉记者,从郑州至少林寺的长途客车并非直达少林寺,中间的确要停靠几个景点,郑州到少林寺的旅游客车由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少林寺旅游组负责。

  对此,一外地旅客抱怨说,直达车就是直达车,一日游就是一日游,第一次来郑州谁能把事情搞那么清楚。问的时候都说是直达车,结果上的是“一日游”这不是欺骗是什么!?

  怎样才能从郑州直接到少林寺而又不被"一日游"所忽悠呢?当地人给出的答案是:先乘长途汽车到登封西站,再乘公交车直达少林寺,省钱又快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