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民主党参院选举竞选纲领出炉 大力整顿财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4:49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2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11日晚在党总部召开了由党代表、首相菅直人主持的竞选纲领会议,制定了参院选举的竞选纲领。竞选纲领在提出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一环降低包括大企业在内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的同时,从整顿财政的观点出发放弃从2011年度起全额支付育儿补贴。竞选纲领的基本路线是宣传菅直人所提出的实现“强大经济、强大财政、强大社会保障”的主张。

  据报道,民主党的竞选纲领被认为指明了消费税增税的方向性。迄今为止的政府和民主党的讨论中一致同意在竞选纲领中写入“下届众院选举后对包括消费税在内的税制进行彻底改革”。竞选纲领还强调,菅直人在施政演说中所提出的新设“财政健全化探讨会议”等十分必要。

  在整顿财政方面,竞选纲领提出的目标为到2015年度实现基本财政收支赤字减少至2010年度的一半以下,到2020年度实现基本财政收支盈余。

  育儿补贴方面,竞选纲领提出“在寻找财源的情况下,把现有的每月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0元)进行适当增加”;增加的部分“将根据地区的实际情况,可用出生时一次性支付金和保育、学校伙食、疫苗等服务代替”。

  经济增长战略的内容除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外还包括:(1)加快与外国签订经济合作协定(EPA);(2)首相和阁僚亲自为赢得海外基建订单进行推介;(3)推进环保领域的技术革新等。竞选纲领还提出在众院竞选纲领中也写入将中小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从18%下调至11%的内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