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华人圈的世界杯热 希望亚洲球队制造冷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24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11日开幕当天,生活在意大利罗马的许多华人球迷聚集在市中心金鹰酒吧,收看意大利电视台的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直播节目。

  酒吧老板金鹰说,为满足罗马华人球迷俱乐部成员的需求,他决定在整个世界杯赛期间为前来观看世界杯直播的球迷免费提供饮料。在此观赛的球迷小施说:“我非常关注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表现。所以,只要有日本、韩国和朝鲜队的比赛直播,我肯定会场场收看,希望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由我们亚洲球队制造。”

  很多华人球迷会选择在住家附近的酒吧与当地意大利球迷一起收看电视直播。生活在恩波利的福建籍球迷小吴说:“如果是意大利队的比赛,我一定会去意大利人的酒吧看。事实上,喜欢足球的旅意华人都支持意大利队,都希望能像4年前那样与意大利球迷一道上街狂欢。”

  4年前,华文媒体记者言绪在米兰市中心广场与意大利球迷一起狂欢,他希望今年能在罗马重温欢庆的时刻。他说:“足球带给了意大利人民太多太多的快乐,这样的快乐华人也应该去分享。”(谢培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