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首套邮票邮票《昆曲》在昆曲家乡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24
  中新网苏州六月十二日电 :(黄莹)在中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全球首套多媒体视频邮票《昆曲》在昆曲发源地江苏昆山千灯古镇首发,引来各地邮票爱好者争相订购收藏。

  昆山市民罗先生一下子买了两套邮册,他告诉记者,这是国家首次发行昆曲邮票,昆曲就发源于昆山,是中国传统戏剧中最古老的戏种之一,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二00一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这是家乡的瑰宝,送人也有意义。

  据介绍,该套特种邮票一套三枚,全套面值三元六角,票面选取了《昆曲》发展阶段中最具代表性的三个剧目《浣纱记》、《牡丹亭》和《长生殿》。最新奇的是,邮票采用三层制版印刷技术,将人物、建筑和多媒体视频水印编码印于邮票上,人们在欣赏精美的邮票设计时,用专用视频识读笔点读邮票会听到婉转悠远的昆曲唱腔,并能同时欣赏到美轮美奂的身段表演影像。

  邮局工作人员透露,近期致电来询问订购邮票的电话不断,对这套邮票的衷情十分火爆。今天一早,市民就在邮局门口排队,只为争睹其芳容。

  整个上午,购买邮册、小票等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首日封最为受欢迎,不仅有精美的图案,背面还有文字介绍,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都很强。然能令邮票变“活”的专用视频识读笔却鲜有人问津。市民黄先生表示,虽然对邮票会唱戏很好奇,但六百六十元的价格确实贵了点,不舍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