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教授当选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5:53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北京大学教授曾毅当选为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据了解,历史上获得此称号的科学家包括居里夫人和爱因斯坦。

  近日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原副院长Dirk Van de Kaa教授和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Frans Willeken教授,正式宣布曾毅教授当选为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的消息,并向曾毅教授转交了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长签署的宣布曾毅教授当选为外籍院士的正式信函。

  荷兰皇家艺术和科学院迄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在欧洲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荷兰皇家艺术和科学院经全体院士投票,向全世界极少数具有卓越成就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授予外籍院士荣誉称号,获得这一称号的科学家包括居里夫人(1913)、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920)、马克思·普朗克(1926)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家佳林·库普曼斯(1950)等。

  曾毅教授简历:

  曾毅,1986年获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人口学博士学位,1984-1986年在荷兰国立跨学科人口研究所从事博士论文研究,1986-1987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老龄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与社会学系教授,杜克大学中华人口与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和德国马普研究院杰出研究学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