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两院议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21:41
  中新网阿斯塔纳6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和下院议长穆罕默德扎诺夫。

  在会见托卡耶夫时,胡锦涛指出,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哈萨克斯坦议会两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促进经济建设及对外交往方面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合作。中哈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广大代表、议员的积极参与。中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丰富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双边各领域合作增添新的动力,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打下坚实民意基础。

  托卡耶夫热烈欢迎胡锦涛对哈进行国事访问,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十分成功,取得巨大成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哈萨克斯坦议会全力支持哈政府发展对华关系,愿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哈萨克斯坦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

  在会见穆罕默德扎诺夫时,胡锦涛强调,立法机构合作是中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两国立法机构及其专门委员会交往密切,合作良好,取得重要成果,为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创造了积极条件。中方高度评价哈萨克斯坦议会在推动两国互利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立法为经济建设及对外交往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为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穆罕默德扎诺夫表示,胡锦涛主席访问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了成果丰富的会谈,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哈方议会支持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快速稳定发展。两国议会交往已经机制化。哈方议会愿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