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金陵大报恩寺地宫考古纪实 > 大报恩寺地宫考古最新消息

千年佛顶骨舍利重现人间(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4:03




  海内外108位高僧大德见证

  南京将重建曾被称为古代建筑奇迹的金陵大报恩寺塔,以永久供奉佛顶骨舍利。

  季建业南京市市长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 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大典12日上午在南京栖霞寺举行。世界现存唯一的佛顶真骨舍利千年后重现人间。

  12日上午8时,珍藏有佛顶骨舍利的金棺银椁由南京博物馆迎请至栖霞寺。上午9时许,在海内外108位高僧大德见证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法师等从一套金棺银椁中恭请出佛顶骨舍利,供奉于两个特制的7层楠木刻金莲花须弥座上;从另一套金棺银椁中恭请出了十颗感应舍利以及诸圣舍利等。记者看到,迎请出的佛顶骨舍利浅褐色,呈蜂窝状。

  据参与考古的南京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介绍,2008年7月,考古人员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地宫发现铁函和碑刻。建于北宋真宗大中祥符四年(公元1011年)的长干寺地宫,瘗藏了佛顶骨舍利、感应舍利和诸圣舍利,并以金棺、银椁、七宝阿育王塔和铁函珍藏。

  2008年8月6日,铁函开启,函内发现七宝阿育王塔。当年11月22日,阿育王塔被从铁函内请出,考古专家在塔内发现了两套金棺银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