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这是最真的韩国队因为最好的朴智星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5:26
  韩国完胜希腊,最大功臣非朴智星莫属。在希腊群星面前,朴智星这位来自曼联的中场贡献了一传一射,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入球,这也算是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成就。

  就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曼联在自己的官网上就表示“朴智星是全队骄傲”,红魔的传奇罗布森还特意赞赏了这位韩国人:“作为队长,朴智星带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和令我们自豪的时刻。作为韩国人,他懂得团队合作等道理,他是这样的典范。在为曼联效力时,他就能承受任何压力。”

  当朴智星利用对手的失误单刀突破冷静破门后,在比赛现场负责解说的车范根兴奋地表示:“他创造了新的历史。能够在被紧逼的条件下冷静推射,看来在俱乐部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了他。”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朴智星在摆脱葡萄牙球员孔塞桑的防守后绝杀对手,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2006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首轮面对强大的法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正是朴智星在第81分钟将比分顽强扳平。算上本场和希腊队的进球,朴智星的名字已经可以和贝克汉姆、巴乔等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写在一起。除了进球,朴智星的任意球还帮助李正秀打入韩国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入球,另外还为朴周永和车杜里送上了妙传。也难怪车范根要说:“他就是韩国队进军16强的保证。”

  “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因为胜利会让我们的出线形势非常有利。”朴智星在赛后说道:“对希腊,我认为控球率非常重要,而很快的进球对我们非常有利。现在可以说出线的形势非常不错。”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约翰内斯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