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鸠山出席世博日本馆日活动 题“日中友爱”(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3:17
鸠山夫妇昨天在上海出席世博会有关活动。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早报记者 王国培 许珈

  刚刚辞职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昨天以新首相菅直人特使的身份,出席了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日活动,这也是他辞职之后的首个外交舞台。鸠山在致辞中称:“对于我的辞职,感到非常抱歉。温家宝总理访日期间,我们决定开设总理热线。今后该热线肯定会大有作为。”鸠山还向中日两国人民呼吁说:“希望通过上海世博,构筑和平世界,构筑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鸠山称,夫人鸠山幸出生于上海,能够一起来世博会非常开心。他还为上海世博题词——“日中友爱”。

  此外,日本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11日上午会晤了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表示“日本国内的局势给大家添了麻烦。今后将延续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路线”,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稳固与中国的关系。程永华回应称:“自民主党成立以来,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希望今后也一样。”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已表示同意伊藤忠商事董事顾问丹羽宇一郎出任下一任驻华大使。预计丹羽最早有望于7月底上任,现任大使宫本雄二将在下月下旬前卸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