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评论

评论:卡梅伦能否为英石油带来转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7:43
  据《波士顿环球报》消息,6月3日,美联社摄影师查理·里德尔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东大渔村岛海岸拍摄到了以下组图。满身粘满油污的鹈鹕和海鸥在浑浊的水中痛苦挣扎。虽然英国石油公司正努力堵住漏油,但还是阻止不了对动物的悲剧性影响。(资料图片)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1日打电话给英国石油公司高管,过问墨西哥湾漏油事件。12日晚些时候,卡梅伦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电话,商谈应灾。

  漏油事件发酵多日后,英国政府终于宣布介入。背负重压的英国石油公司期盼,卡梅伦出面“求情”能给公司带来转机。

  卡梅伦过问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1日说,卡梅伦当天与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电话交谈,对英石油表示支持,称公司保持稳定“符合各方利益”。

  卡梅伦10日首次就漏油事件发表评论,要求英国石油公司“竭尽所能”处理善后事宜,承诺提供帮助。

  按照路透社说法,英国石油公司拥有大约50万个人投资者和60万机构投资者,英美两国投资者所占股份总和相当,都为40%左右。

  美国政府先前向英国石油公司频频施压,敦促后者尽快遏制原油外泄,油井止漏前暂停发放股东分红,并向所有蒙受经济损失的个人和企业提供赔偿。

   英国石油公司对外说“不差钱”,称公司财力足以应付这起危机。但同时,英石油股价连续数日暴跌,市值缩水近半,投资者信心重挫。

  卡梅伦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2日15时和奥巴马通电话,商谈漏油事件处理办法和应灾方案。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对此表示感谢,说“欢迎来自政界和商界的支持”。

  朱棣文解惑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11日通报最新救灾情况时说,堵漏作业进展平稳,英国石油公司打算更换设备,提供漏油采集量。

  艾伦说,英国石油公司将在本月底前增派一艘海面船只,更换一个体积更大的控油装置,把集油能力从现阶段每天1.8万桶提高至3.8万桶。

  工程人员将于7月中旬再次更换设备,集油能力届时有望达到每天5万桶。

  美国政府委派的专家评估团10日说,事故油井日漏油量在2万至4万桶之间,而非先前估计的1.5万桶上下。

  一些工程师估计,英国石油公司本月4日实施“切管盖帽”方案、切断部分受损输油管道后,漏油量势必增加,增幅可达20%。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11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质疑这种判断。朱棣文说:“有人估计漏油量增加20%甚至更多,这是错误的看法。”

  朱棣文说,通过分析油井里外的压力,研究人员认为,漏油量增幅远远小于这一数字,内政部先前5%的估计更为“靠谱”。

  船只撞钻井

  当天救灾行动出现一段小插曲。一艘物资补给船在墨西哥湾撞上一架天然气钻井平台,外泄气体致使数十人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美国海岸警卫队随后出面澄清称,这起事故与救灾行动没有关联。

  搭载41人的这艘补给船当天在路易斯安那州以西的海面上撞上钻井平台的一处输气管道,致使气体外泄。这些人随后出现胸闷、气短、晕眩等症状。

  其中36人症状明显,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大约800名海上作业工人全部返回岸上,等到天然气阀门关闭后才恢复作业。(王宏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