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多位领导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3日08:30
6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穆罕默德扎诺夫。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中广网阿斯塔纳6月1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4分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12日)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下院议长穆罕默德扎诺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胡锦涛指出,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哈萨克斯坦议会两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促进经济建设及对外交往方面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合作。中哈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广大代表、议员的积极参与。中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友好交流。

6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在会见马西莫夫时,胡锦涛强调,近年来,中哈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双方要为贸易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积极推进能源资源领域合作,研究开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合作,大力拓展现代化农业合作,加快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强石化等深加工领域大项目合作,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

  马西莫夫表示,胡锦涛来访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中方提供的投资贷款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哈中在能源和非资源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