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终于成功戒烟 愿向菲律宾新总统传授经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9:33
图为奥巴马 新华网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0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其通电话时透露已成功戒烟,并愿意向其传授戒烟经验。

  48岁的奥巴马总统已经与烟瘾战斗多年,他对吸烟这个话题很敏感,以前有人问到时都会不大高兴,但他现在告诉菲总统自己已经完全把烟戒了。

  阿基诺三世称,国会宣布他正式当选几个小时后,奥巴马来电祝贺,他们交谈了15至20分钟,“通话中,我想来点幽默,我说,"总统先生,我知道我们都有吸烟的问题"。他告诉我,"我已经戒掉这个嗜好了,所以你要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了,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阿基诺三世以前的同事透露,菲律宾这位50岁的新总统烟瘾挺大,一天要抽两包。奥巴马在电话中承诺在“菲总统决定戒烟的时候”,会给他一些建议。

  在3月份的例行体检中,医生证实奥巴马还没彻底战胜烟瘾,并建议他“继续坚持尝试戒烟”。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则称,总统还是继续使用戒烟口香糖。

  在竞选总统期间,奥巴马发誓要戒烟。然而,入主白宫后,他承认有时“旧瘾复发”,偶尔还会吸烟。如今,第一夫人米歇尔听到奥巴马对阿基诺三世的激励言辞后,肯定会很宽慰。一直以来,她都很想让丈夫戒掉这个长达20年的习惯。米歇尔是一个积极的吸烟反对者,她当初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的条件就是奥巴马必须戒烟。

  和奥巴马一样,阿基诺三世在竞选期间也发誓要戒烟,但是他胜选后又说,吸烟可以帮助他应付工作上的压力。至于他是否会接受太平洋彼岸那个伙伴的建议,还有待观察。(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