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千名意大利人上街游行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04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12日,千名意大利人在罗马示威游行,抗议政府颁布的财政紧缩政策。这些政策包括削减地方政府预算、冻结公务员工资。

  游行队伍中包括学生、退休人员、临时工和公务员,他们挥舞着气球和红旗,穿过罗马市中心。当游行结束时,一些人玩起了音乐,踢起了足球。

  据悉,这次名为“我们肩上的重任”的示威游行由意大利总工会发起,旨在反对意大利政府为了规避希腊式债务危机,通过了250亿欧元紧缩计划。

  意总共会表示,并不富裕的工薪阶层为此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紧缩措施是不公平的。

  这次示威游行得到了一些中立派议员的支持,但是政府没有遇到多少阻碍就将政策推行下去,也表明这次示威的认可度有限。

  中立派领导人卡西尼表示,这次示威起不到一点作用。很多意大利人还没有意识到国家的危机就像即将爆发的火山一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