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移民部长释疑新公民法案 不主动追溯入籍旧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4:02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日前提出的公民法修订案,其中褫夺国籍会不会追溯既往的问题,令许多即使已取得国籍的公民感到紧张,担心被波及。针对新法案会否追溯旧案(retroactivity),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办公室11日明确响应《明报》指出,新法案中没有追溯旧案,亦未改变褫夺国籍的理由及原则,但可加速执行其程序。

  康尼解释,根据现有法例,一个人就算已经入籍,但如果政府证实他当初透过资料造假,或故意隐瞒犯罪数据来取得国籍,移民部就可以申请褫夺其国籍,只是现行法例过程复杂、耗时,移民部想有效缩短程序,并加快将被褫夺国籍人士遣返。

  对于移民部会否因此追溯以往已经入籍者有无数据造假,康尼办公室11日回复《明报》查询时,引述康尼的话指出,新法案并没有追溯限期(There"s no retroactivity here),并说一般人不应因为新法案而感到担忧。

  康尼强调,修订案旨在缩短褫夺国籍的程序,并非改变褫夺国籍的条件,对于现在已在法庭审理,或等待判决的个案,并无任何影响。

  康尼说,修订案另一重点是新增条款,明令禁止在加国境外被起诉、有可能被刑事起诉或已被判入狱的人士入籍,弥补现行法例不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