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客曝6-9圣战有人挑拨 部分攻击软件内嵌木马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6月13日14:29

  黑客曝“6·9圣战”背后有人挑拨 组织者呼吁网友冷静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欣报道,大规模网络群体事件“6.9圣战”结束后数日,该活动的余热并未平息,有传言称事态逐渐陷入“复杂化”,而周总理的贴吧“百年恩来”吧在6月11日晚亦遭到了自称是哈韩族的网民的攻击。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网友“山妹子”,于6月12日再度找到环球网记者,希望通过环球网这个平台传播自己的声音,让广大网友从过热的情绪中寻回理智,以防被别人利用。

  部分攻击软件内嵌木马 网友需谨慎处理

  在6月9日当晚,部分参与网络声讨的网友为了“爆吧”,下载并使用了一系列刷屏软件。还有一些人下载了网络技术组织提供的破坏性程序,试图参与黑客对韩国明星相关网站的攻击。然而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这些所谓的攻击软件很多都附带了恶意程序。例如在不懂技术的网民中非常盛行的DDOS文件发包器,大多数都带有恶意的后门程序。

  “这帮小孩太嫩了,真的以为用了我们发的程序就怎么怎么的了,以为自己也是Hack(黑客)了。”一位自称“小A”的中国黑客内部人士对记者说。他暗中透露其实多数类似的软件都带有木马,会让使用者自身的电脑陷入危险,成为任人宰割的“肉鸡”。被植入这些后门程序的机器,信息很容易泄漏,且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成为网络攻击的“中转站”,从而谋取非法利益。

  山妹子认为,尽管此次活动是由参与者的爱国热情引发,但事到如今却觉得这件事“水越来越深”,软件中带有恶意程序说不定也是策划的一部分。她希望网友能够谨慎使用此类软件,以免危害自己的电脑。

  周总理贴吧被“爆” 疑为有人暗中挑拨

  当6月9日的网络进攻结束后,部分Super Junior的粉丝称将于6月11日进行反击。但令人意外的是本次攻击活动的发源地之一百度“魔兽世界”吧并没有异常动态,另外一个与事件并未直接关系的贴吧“百年恩来”吧反而遭到了自称是“妖精”(Super Junior追星者)的网民的攻击。

  据目击者称,当时贴吧内充满了大量辱骂性语言的贴子,部分网友保留了当时的截图。这一举动引发了非常激烈的反应,一些之前参与“6.9圣战”的网民随即进行回击,认为这些哈韩族已经“无可救药”、“触碰了中华民族的底线”。在事件平息之后,有大批网民前往“百年恩来”吧发贴“道歉”,认为自己在此地与他人发生争端“打扰了总理休息”。记者于6月12日上午11时进入该贴吧,仍然能看到很多类似主题的贴子。

  “我半夜去周总理的贴吧看了又看,难过的都不知道怎么讲。我特别心痛。”山妹子告诉记者。而在当晚分析这次攻击的原因时,她提出“那些韩国追星族再怎样,也不会做出这么傻的事情”,认为本来与事件没有任何关系的周总理贴吧突然遭到攻击,可能是有人在背后挑拨,否则事情“太过蹊跷”。

  知情者呼吁网友冷静 以免幕后有人牟利

  “6.9背后有人推波助澜,在赚取利益。同样现在也有人在赚取利益。”一名不愿透露称谓的知情者说,此人也是中国某黑客联盟的成员,参与了6月9日当天对韩国网站的攻击,熟知事件始末。他还对记者说,“世博会上闹事的哈韩族,以及参与69圣战的网民,不过是被幕后推手利用而已。他们使得网民与5月30日世博会上不当举止的韩星粉丝之间的矛盾,上升为愤青们对韩国的不满,让这些人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

  一篇题为“还原一个真实的69圣战”的长文在6月12日突然浮出水面,在QQ、电子邮件等多个网络平台传播。该文站在网络声讨的参与者的角度叙述了活动的始末,并坚称活动的目的是“要求闹事粉丝给世博维序武警和志愿者道歉”。该文章否认活动幕后有商业推手的存在,并表示6月9日的事件“只是个开始”,行文极具煽动性。

  “水太深了。”山妹子评价此次事件的发展,“表达自己的意见也是项技术活,不然连爱国都会被人拿去当枪使。”她同时希望借环球网这个平台提醒广大网友,“事件的内幕尚不明朗,无论站在哪一方的人都应该冷静下来,以免被不明身份的策划者利用,让幕后的人偷着乐。”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