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25万名强降雨受灾群众安全大转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5:00
  6月9日,广西重点防洪城市梧州遭遇了四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内涝,导致梧州新兴二路两广市场加油站附近路段交通全部瘫痪。在两广市场附近,多辆汽车被困于水中。图为一被困市民游水逃生。 中新社发 何鎏 摄

  新华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 刘伟 张周来 闫祥岭)连片农田被洪水淹没,部分水库出现险情,交通阻断、学校被困……从5月31日以来的两次强降雨导致广西多个地区遭受洪水侵袭,地质灾害频发,广西各地共25万名受灾群众在洪灾中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

  6月1日忻城县北更乡遭遇强降雨,全乡停水停电,村小学全部停课。北更乡通往外界道路全部中断,乡政府所在地居民群众3000多人被困在“孤岛”上,急待救援。

  接到报告后,忻城县县长谢大研立即带人前往现场查看水情,2日早上再次组织抢险人员及冲锋舟直驶北更乡实施紧急救援,6月3日,包括塔山英雄部队在内的近400名官兵紧急驰援忻城灾区。截至6月4日忻城县投入紧急救援3.5万人次,仅北更乡转移群众就超过4000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无虞。

   同样的大暴雨导致来宾市区出现严重内涝,来宾市实验中学校园被洪水淹没,800名师生受困。来宾市委、市政府从各单位紧急抽调8艘冲锋舟调集武警、消防、民政、水利等多部门人员紧急转移师生,所有学生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民政部门最新统计,从5月31日以来广西各地在连续两轮强降雨中累计紧急转移安置25.15万人。各地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在此次洪灾群众转移中冲锋在前,成为灾区群众最可信赖和依靠的中坚力量。

  记者最近在灾区一线了解到,出现大范围地陷的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山背村数百名群众被临时紧急转移安置。由于地质灾害整治需要较长时间,当地组织村民、青年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等共200多人,配合专业施工人员,立即开展24小时不间断紧急施工,搭建用来临时安置受灾村民的活动板房。到8日上午9时,66套活动板房已经搭建安装完毕,吉利村的受灾群众已经陆续从帐篷搬到刚刚建好的防雨活动板房,住得更安全、更舒适。

  针对5月底以来广西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地质灾害频发群发的现象,广西各级国土部门成功预报19起地质灾害,及时转移群众4349人,避免了1061人伤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