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被指用现金和妓女贿赂小国支持其捕鲸(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14:20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13日披露,经过秘密调查,该报获得有利证据证实日本利用金钱和妓女贿赂小国以获得他们支持其大规模捕鲸活动。

  日本正寻求打破24年的商业捕鲸禁令,据悉他们已经笼络了一些小国支持其捕鲸。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秘密调查,来自圣基茨和尼维斯、马绍尔群岛、基里巴斯、格林纳达、几内亚共和国以及象牙海岸共和国等六个国家,正考虑出售他们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上的选票。本月即将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捕鲸委员会会议将决定数千头鲸鱼的命运,其中包括濒危鲸鱼种类。

  日本否认购买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国选票。可是部分支持捕鲸的国家的政府官员承认,日本有上述行为,而这些国家之所以为支持捕鲸在于能从日本获得大量援助。此外,他们能够从参会的日本代表手中收到用信封包装的现金,而且日本还为他们的旅行和住宿费用“埋单”。几内亚渔业部门高官透露,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和相关渔业大会期间,日本给他们部长大量的“油水”——每天最少1000美元的现金。这些现金通过日本的三个组织发放,分别是渔业部门、援助机构以及海外渔业合作基金会。

  更有代表透露,参加会议期间,日本甚至为他们提供应召女郎。

  英国前生物多样性部长巴里·加德纳表示,这份报告曝光了日本购买选票的可耻行径。(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