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泉州增拨6千万校园安全经费 安防设施9月前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5:54
  预计9月份前,全市所有需要安装监控学校的安防设施将100%安装到位。

  泉州今年出台了加强学校周边巡防盘查工作方案,包括在学校门口适当位置张贴醒目的警示标志,地处复杂交通地段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等。此外,市教育局、公安局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每半个月通报一次,并将有关情况报市委、市政府。据悉,近期,各地财政、教育部门还增拨近6000万元预算外校园安全专项经费,为各学校、幼儿园提供配备专职保安、安装安全监控装置、安全防护设备、整治突出问题等经费。目前已有一千多所学校安装视频监控,分布于校门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师生宿舍等各个重要场所,预计9月份前,全市所有需要安装监控学校的安防设施将100%安装到位。

  据统计,泉州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958所,于5月便已按要求全部配齐保安,共配备保安4103名。近段时间,各地公安局、教育局、消防大队、保安公司等部门联合组织了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培训,眼下,各地还在抓紧采购有关器械,进一步提高器械装备水平。还有一项重要举措是:目前,泉州许多派出所开展了对辖区内精神病人的排查工作,对发现者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不仅如此,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深入校园安全检查达18050人次,对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及时处置了一批影响校园安全的治安隐患问题。各地学校也都成立了人数8-10人的校园安全小分队。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治安岗亭1889个,在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警告、限速、慢性、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5034处,此外,在学校门前的道路上施划人行横道、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在学校、幼儿园周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临时停车泊位等一项项安全保障工作仍在有序进行。(记者 叶舒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