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对和解路线图没信心 需获95%泰国人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6:48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3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承认,他对落实他所提出的和解路线图并无充分的信心。他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要把全体泰国人都拉回到中间来,相当困难。

  报道指出,《曼谷邮报》引述阿披实的话说,要落实全国和解方案,需要95%泰国人的支持。阿披实说:“即使80%的人民支持这个方案,也不足够,其成功有赖于95%的人支持。”

  阿披实前晚在泰国国家防务研究院讲话时说,他的部分支持者就他上个月宣布的和解方案发表反对意见;反政府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的支持者也对他们的领导人接受和解方案表示不满。阿披实指出:“情况不允许他们走中间路线(并推动和解计划)。”

  阿披实认为,要同反独裁民主联盟和人民民主联盟商议并不容易,因为,他们都听信一面之辞,难以说服他们妥协。

  阿披实说:“我们事先无法预料和解方案会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得在认识他们的同时,设法解决问题。这是泰国社会所有人的责任。过去四五年的情况是泰国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

  阿披实指出,泰国的政治纠纷不是几个月前爆发的,而是好几年前便开始了。他认为:“纠纷是复杂的。近期好些暴力事件不是泰国人挑起的。虽然我们无法确认对方身份,但我们必须接受事实,承认确有组织严密的武装分子(同武装部队对抗)。”

  阿披实在和解路线图中提出的五点和解方案包括:缩小社会和经济鸿沟、改革媒体业、探讨修改宪法、成立暴力调查委员会及维护君主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