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州一海钓船舶触礁遇险 9名遇险人员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7:54
  中新网台州6月13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陈方达)6月13日下午13点45分,浙江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一位姓李的人员报告,称一船在台州市椒江口头门岛金枪头海域(即北纬28度42分,东经121度48分)触礁,船上9名人员遇险,其中1名人员为船员,8名人员是海钓人员。

  接到报警后,搜救中心立即指令“海巡1157”艇,并协调“海警33014”艇前往出事地点营救。14点45分,“海巡1157艇”抵达现场,但因该水域为岛礁区,海巡艇无法靠近。后经现场协调指派了附近水域的一艘小渔船前往营救,15点16分,小船靠近礁石,并顺利接下8名海钓人员。

  但因船员不肯下船,小渔船只得先将8名人员先行接至“海巡1157”艇上。15点28分,小渔船再次返回遇险船,经搜救人员再三劝解,船员终于答应下船,截至16点30分,船上9名船员均已安全接至海巡1157艇上,但考虑到遇险船舶的财产安全,指挥中心正协调另一艘渔船前往现场监护。

  据了解,该遇险船舶标有“浙临渔1588”字样,后经临海市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核查称该船为“擅自标识船名”的“三无船舶”,具体情况仍需调查后核实,该名船员系临海市上盘镇白沙村尤老后人。目前,临海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已着手对此事件开展调查。

  早在2008年7月4日,就有9名钓鱼爱好者搭乘“椒渔089”船(船上3名船员),前往台州一江山岛海域进行海钓。当日16时许,在船行驶至距一江山岛6海里处时,因海面风浪太大,船舱进水而沉没,船上12人全部落水。后经海事、边防等部门出动船艇从海面上已成功救起8人,但最后有4人死亡。

  因此,海事部门人员提醒,当前正值端午小长假时期,广大钓鱼爱好者切勿凭一时兴趣而冒险行事,更不能乘坐证无照的三无船舶出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