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进一步加强防控应对手足口病疫情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21:46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鉴于全国手足口病疫情迅速上升,卫生部13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儿童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针对本地区手足口病暴发流行的危险因素,以农村地区和学校、托幼机构为重点,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疫情以及聚集性疫情,加大对手足口病的监测力度和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全面收集更详实的数据,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尽可能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为完善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通知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特别是农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手足口病防治能力的培训,切实提高基层手足口病病例的发现率和重症病例的及时转诊率,规范临床用药,努力减少农村儿童重症及死亡病例的发生。

  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及学校卫生保健人员手足口病防控业务的培训、指导和检查,督促辖区内所有的小学、托幼机构落实好晨检制度,尤其要高度重视流动儿童较多的托幼机构防治工作;要根据学校疫情的发生情况和严重程度,适时采取局部、暂时的关停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和扩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