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青岛搭建平台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8:57

  人民网青岛6月13日电 (宋学春 杨红) 今天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成功创建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一个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现中心已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启用,自今日起接受企业入驻报名。

  创业中心计划入驻企业200余家,安排2000名左右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年实现税收约500万元。其中,1-3层为综合服务区域,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小额担保贷款、培训、网络支持以及物业餐饮等服务。4-17层为企业孵化区域,规划了350余个房间作为入驻企业的办公场所。

  据介绍,创业中心坚持大学生创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相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相结合、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努力建成功能齐全、环境优越、全国一流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创业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一条龙"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场地、小额贷款、项目推介、市场论证、专家指导、市场拓展、成果展示等创业服务,开辟专门场地吸引归国留学人员和高端人才创业企业入驻,并根据创业者不同的历程提供全程化帮扶;"一体化"创业实训平台,依托创业培训专业机构和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根据创业不同阶段的需要,为大学生等创业者提供公司仿真、沙盘模拟、SIYB(创办并改善你的企业)等创业技能培训;"一站式"就业办理平台,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人事代理、报到落户、海外学位学历认证、档案管理等就业服务;"一网通"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大型网络平台,实现就业岗位对接、远程视频招聘、网络模拟等功能,为大学生和企业搭建创业就业信息化服务金桥;"一家人"交流发展平台,成立青岛市创业者协会及高端人才创业沙龙,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汇聚资源,提供交流服务,促进共同发展。

  入驻企业可享受优惠的扶持政策。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含在校生)、留学回国人员、高端人才创办的企业第一年享受100%房租补贴,第二年享受50%房租补贴,第三年享受30%房租补贴。其它企业第一年享受80%房租补贴,第二年享受50%房租补贴,第三年享受30%房租补贴。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5万-20万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贴息期限累计最长不超过两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可放宽注册条件,申请试营业,并可在三年内减免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本市登记失业或派遣期内大学生在2009年1月1日后初次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或从事个体经营,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或自谋职业扶持金等。

  据介绍,三类企业可以申请入驻创业中心,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含在校生)和留学回国人员自主创办企业;具有优质创业项目的高端人才创办企业;大中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训机构。特困家庭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可适当放宽入驻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