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军派兵加强保护俄驻吉尔吉斯斯坦空军基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6:24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13日证实,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命令,俄罗斯增加了驻吉尔吉斯斯坦坎特空军基地兵员数量,以保护驻军及其家属的安全。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库兹涅佐夫的话报道,鉴于目前吉国局势持续紧张,俄军空降兵第31独立空降突击旅的一个非满员营当天已从俄乌里扬诺夫斯克驻地飞抵坎特空军基地。该营士兵配备了制式武器,以保证俄驻吉军事设施、驻军及其家属的安全。

  库兹涅佐夫强调说,该营军人的调拨采用轮换形式。也就是说,目前该营驻吉部分士兵将返回俄罗斯国内驻地。今年4月,俄军已派遣该空降兵部队的两个连队进驻坎特空军基地,人数逾300人。

  俄军匿名高层人士表示,俄驻坎特空军基地士兵不会干涉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局势,“这些士兵领有自己明确的命令,他们将不会执行其他任务。”

  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2日表示,由于该国奥什地区骚乱事态严重,吉方已向俄总统提出维和支持的请求。但俄方认为此乃其内部冲突,目前不具备使用俄武装力量进行干预的条件。

  本月10日晚,一群吉尔吉斯族青年与乌兹别克族青年在吉南部奥什州首府奥什市发生冲突并引发严重骚乱。据吉卫生部13日统计,骚乱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1200人受伤。

  俄驻坎特空军基地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以东20公里,2003年10月正式启用。俄军在此常驻有250名军官和150名士兵,部署有苏-27战斗机、苏-25攻击机、伊尔-76运输机、米-8直升机以及L-39教练机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