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打黑“好准狠”,不应是重庆特产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04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6月10日至11日在重庆调研。他观看了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资料汇集并参观了市公安局警务情报信息中心,对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打得好、打得准、打得狠”(6月13日《重庆晚报》)。

  重庆打黑,可谓是一“打”成名。既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又清理了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尤其是文强这条涉黑大鳄的覆灭,可以说,如果没有“好准狠”的这一打黑重器,绝对不可能这样斩草除根干净利落。

  毫无疑问,“好准狠”,并非是领导的溢美之词,而是重庆警方打黑的成功所在、特色所在、胜利所在。事实上,“好准狠”正成为重庆警方形象的“硬派司”。前不久,重庆开展的10万人问卷调查中,80%多的市民评价人民警察是“最可爱的人”。

  黑与恶并非重庆独有,其他地方或多或少也存在。那么,我们在欣赏重庆打黑“好准狠”的同时,是否对其他地方的打黑也能有所启示。

  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不但长期不倒而且还日益坐大,其中的道理不言自明。没有保护伞,黑社会不可能长期生存下去。显然,打黑不打保护伞这种似是而非的打黑,与“好准狠”相差万里。

  打蛇要打七寸,打黑当然要“好准狠”。对警方而言,这应该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特色手段。否则,那就不是真打,甚至是假打。各地警方都打黑,孟部长为何偏偏称重庆“好准狠”?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同为打黑,有的地方并没能做到“好准狠”?那么我们又如何面对领导这变相批评呢?这就需要,取长补短早日让“好准狠”成为警方打黑除恶的特色产品。

  江苏陈文祥职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