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就安理会制裁决议指责日本缺乏独立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4日11:33
  据共同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在参加国营电视台的节目时就日本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赞成通过对伊制裁决议一事进行了指责,称日本“从未在安理会内独立行动过”。

  内贾德对土耳其等投反对及弃权票的三个国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都只是在追求本国利益,日本也“不会反对在其领土内拥有基地的美国的意向”。内贾德称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决定和日本的赞成票“毫无价值”。

  他还表示:“安理会通过了不具正当性的对伊制裁决议,由此失去了在国际社会中的信用。”

  鉴于内贾德的强硬态度,美国及欧盟有可能加速单独对其实施更严厉的制裁。美国等有意对伊朗实施汽油等炼油产品的禁运。 (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