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呼吁阿拉伯人民行动起来清理外国军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12:30
  人民网6月14日电 (安国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说,外国军队和军地基地在自己国家存在是极大耻辱,阿拉伯人民应该行动起来把外国军队和军事基地清理出去。

  科威特《祖国报》报道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庆祝收回美国在利比亚军事基地40周年大会上说,“外国军队对阿拉伯国家的占领绝不可能持久,外国军队必须离开阿拉伯国家领土。”他强调,“在外国占领下,自己不能进入自己的领土,这是极大耻辱,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尊严,要尊严地生活,宁可选择死,也不能在占领下生活。阿拉伯人民应该行动起来,把外国军队和军事基地赶出自己的领土。这需要像当年利比亚人民那样发动革命。”但卡扎菲同时也表示,“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是很好的。”

  报道评论说,卡扎菲的讲话,显然是指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和巴林、科威特等国允许美国在其境内设立军事基地。

  据报道,1969年,卡扎菲发动政变推翻了亲美国的利比亚国王伊德里斯,随后卡扎菲下令关闭美国在利比亚的基地。1970年6月11日,最后一批美国军人离开利比亚的惠勒斯空军基地,这是当时美国在海外最大空军基地,美国对此极为恼火,从此两国外交关系降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