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民主党女议员因献金案宣布将辞去职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3:37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日本法院判决向民主党女众议员小林千代美选举阵营非法提供献金的北海道教职员工会干部等人有罪,小林14日在北海道千岁市召开记者会,表示“请允许我在本届国会结束后辞去众议员的职务”。

  去年10月,小林选举阵营的干部因在同年8月的众院选举中涉嫌违反《公选法》而被捕。今年3月北海道教职员工会的干部等又被逮捕。札幌地方法院14日对北海道教职员工会干部作出有罪判决。本月2日,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宣布辞职的演讲中直接要求小林辞职。

  小林在记者会上表示“真的非常抱歉”,今后将“作为民主党的一员在地方开展活动”。

  如果小林在9月15日之前辞职,北海道5区的补选将在10月24日举行。自民党的前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已表示将参加竞选。众人之党也正在考虑推举候选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