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雷暴天气造成首都机场169架次航班不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4:01
  13日晚光顾北京的雷暴天气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造成较大影响,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13日23时,首都机场共取消航班42架次、延误航班127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13日19时起,首都机场出现强雷雨天气,截至当晚22时30分,首都机场地区降雨和雷暴天气逐步减弱。本次降雨量约12毫米,雷暴持续在3小时以上。在此期间,首都机场先后受到不同方向的降雨云带影响,短时伴有雷暴大风,最大风速可达17米/秒至21米/秒。

  面对恶劣天气,这位负责人说,首都机场各保障单位于17时30分启动运管委协调机制,并启动《特殊天气保障预案》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组织协调各相关保障单位到达现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19时起,首都机场暂停航班起降;21时雷暴减弱后,首都机场逐渐开始恢复出港航班上客。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全面启动联动机制,协调机场、空管局、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对13日航班计划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有效做好航班调整工作。

  航班不正常造成大批旅客滞留机场。为了安抚旅客,首都机场组织、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保障候机旅客的服务工作;根据夏日天气特点,配备了清凉油等防蚊解暑物品,增设了漫画书、扑克牌等娱乐工具;在雷雨天气出现后,首都机场立即停播了楼内媒体的广告,为旅客播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实况,缓解旅客等待的焦急心态。

  为了让广大旅客知情,首都机场向候机旅客及时播报最新航班信息的同时,每隔10分钟进行一次中英文广播。并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将机场保障情况向社会公众进行发布,并提醒旅客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

  首都机场方面还出动16辆旅客大巴,协助航空公司运送受影响旅客。各航空公司为已登机旅客提供了航班延误餐食,并为滞留旅客进行了食宿方面的安排,为旅客提供机票退改签服务。在首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航站楼内秩序良好。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各航空公司将及时调整航班计划,尽早为13日航班取消的旅客安排14日补班。(记者林红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