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台北松山、上海虹桥实现直航 郝龙斌搭首航班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4:05
  中新社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两岸直航再添新航点。14日,随着台湾华航CI-201首航班机降落上海虹桥机场,台北松山、上海虹桥顺利实现直航,而与首航班机一同抵沪的还有台北市长郝龙斌。

  早在2008年6月,郝龙斌来上海见证台北市签约参展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之际,他就希望虹桥机场能与台北松山机场一起,尽快实现直航。如今,当初的寄望终于成真。

  与郝龙斌同行来沪的还有包括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在内的台北市府官员,以及台北市议员、媒体人员等。在上海虹桥机场举办的首航欢迎仪式上,郝龙斌表示,90分钟的航程对两岸来说是一个历史时刻,松山与虹桥的直航让台北与上海的距离更近了。

  他说,松山与虹桥实现直航,不仅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还具有更为重要的历史意义,“今后不论是两个城市的交往、科技的交流、企业的投资,民众的往来、文化的交流,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沟通,这对于城市的发展、两岸民众的感情都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茂盛同样以“美梦成真”来形容今日的直航,他说“松山与虹桥的直航大大降低了生活成本。”鉴于目前该直航线路票源紧俏的情况,李茂盛希望能够增加班次,方便在沪台商订票。

  此间观察人士指出,早前上海仅有浦东机场与台北桃园机场、松山机场有两岸直航航班。而今,位于上海市区的虹桥机场成功与台北松山机场对接,必将大大缩短两地乘客进入上海和台北市区的地面路程时间,对两地商务客、旅游客往来产生巨大的带动力。从长远来看,也有利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有利于上海市与台北市的联系交流。松山机场与虹桥机场的对接亦表明“上海——台北”一日生活圈更趋形成。

  据了解,目前大陆民航部门已批准两岸新增客运定期航线,包括每周14班的虹桥——松山航线,其中东方航空承担7个班次,上海航空承担3个班次,另有4个班次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飞行。

  另悉,此次台北市长郝龙斌一行除见证松山、虹桥直航外,当晚,他还将与上海市长韩正会面,并致赠韩正电子书(金庸小说全集)和500张台北花卉博览会贵宾邀请卡。15日,郝龙斌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台北市投资说明会,并与台湾优人神鼓团长刘若瑀一起敲响大锣,宣布“台北文化周”正式启动,这也是继去年上海赴台北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上海文化周”后,台北市的大型回访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