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中国端午节铁路运输首日客流逾511万人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4日14:24
  6月8日,屈原故里农民在屈原庙吟诗纪念屈原。 端午节将至,在湖北省秭归县屈原镇屈原村,家家户户贴对联、包粽子、挂艾蒿、吟诗词,用最传统的形式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共迎端午节。 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4日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6月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1.5万人次,增幅为8.9%。各主要景区和大站客流平稳,全路运输秩序井然。

  端午节假期从6月14日至16日。为满足乘火车出行旅客的需求,与以往相同,铁路运输提前一天启动。端午节小长假运输首日,全国铁路开行临客73列,其中直通临客23列,管内临客50列。各主要景区和大站客流平稳,无旅客积压现象。

  从各铁路局来看,小长假运输首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客流量同比增幅最为明显,达到45.1%。其次为成都、武汉、南昌铁路局,同比增幅均超过15%。

  由于上海世博会正在举办和高考刚刚结束,乘火车看世博成为很多旅客端午节假期的出行选择。在开行的直通临客中,北京、天津、郑州、广州、深圳等地开往上海方向的列车都保持了较高的上座率。

  为确保今后几天运输平稳,铁路部门强化乘降组织,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加强引导和组织,对关键部位加大疏导力量,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