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端午节临近 台企昆明义卖粽子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8:03
  中新社昆明6月14日电 (记者 甘娜)正值中国传统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在昆台资企业举行义卖粽子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特困学生。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昆明街头的“节日味”也越来越浓,市民纷纷涌上街购买粽子。14日上午,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昆明市中心正义坊举行名为“端午有爱,台商有情”的粽子义卖活动。该协会会长詹茂胜表示,“为了给云南省禄劝县、梁河县贫困地区的特困学生募集助学金,借端午节之际,我们特意制作了台湾风味肉粽举行义卖,奉献自己一片爱心,让这群孩子和我们孩子一样获得读书学习的机会。”

  被资助者之一柳佳汶是来自禄劝县屏山镇鞍山村委会的一名贫困大学生,目前就读于云南财经大学。他说,自己是村里出的第一个大学生,可家里年收入还不到5000元人民币,从考上大学那天,家里就是忧喜参半。所幸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伸出援手,在端午节期间,能收到来自海峡对岸的浓浓爱心,心里非常感激。

  来自台湾的肉粽吸引大批昆明市民前来购买,听说义卖的善款是资助云南的贫困学生,很多市民更是慷慨解囊。据悉,本次义卖共卖出近两万颗粽子,筹得近十万元人民币的善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