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罢免村主任失败 选票总数不到全村人数一半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6月14日19:13
工作人员整理选票 记者 李晖 摄

  西安村民罢免村主任失败 因选票未达全村总数一半

  昨日上午,因拆迁问题,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南康村启动了村主任罢免程序,结果村民罢免村主任失败。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0年6月12日下午4时,有选民资格的为1254人。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投票正式进行。根据相关法规,实际投票人数必须超过全村总选民人数一半才有效。

  下午2时40分,投票正式结束,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开始开箱检票。经清点,主持人宣布此次投票人数未超过总人数1254人的一半,罢免村主任未能通过。

  对于这样的结果,一些村民表示不能接受。而一些村民认为既然启动罢免程序,就要尊重这个结果。下午4时10分,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事处一孙姓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投票全程由张家堡街道办联合区民政局、公证处等监督进行,并没有发现纰漏。

  至于“为什么主持人没有及时公布具体票数”,孙表示这是主持人的疏忽,随后他将具体票数等信息张贴在了村委会告示栏中。此次投票共发出588张选票,回收583张。为什么发出选票数目也没有达到全村总人数的一半呢?孙称,一部分村民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去村委会领票,鉴于此,此次罢免村主任没有通过。(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