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架可昼夜飞行太阳能飞机将进行单发动机夜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18:46
  人民网6月14日电 (安国章)据来自瑞士的消息,瑞士制造世界首架克昼夜航行的太阳能飞机在成功进行8次试飞后,决定本月进行新的挑战:只用一个发动机进行夜间飞行,而且要在空中连续飞行25个小时。

  总部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瑞士制造的世界第一架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8次白天试飞成功后,决定进行新的挑战:本月20日,进行夜间飞行,而且要在空中连续飞行25个小时,整个夜晚飞机只用一个发动机。然后进行第二次夜航,在空中连续飞行36个小时。

  报道引用“太阳驱动”号项目主要负责人皮卡尔的话说,“太阳能飞机将在20日早上8时从瑞士西部的帕耶讷空军基地起飞,然后逐渐升高,到18时爬升到距地面8500米高度,在这一高度持续5个小时后开始慢慢下降,在5个小时时间内降到1500米高度,飞机在1500米高度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9时,即飞机在空中要停留25小时。”

  “太阳驱动”号项目另一位高级负责人说,“将进行的试验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飞机在结束夜间飞行时刻是最困难的,但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速都要达到43公里。”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说,“进行25小时试飞后,还要进行另外一次试验,即白天起飞,然后在空中飞行36小时后降落。”

  “太阳驱动”号依靠安装在机翼上的大约1。2万对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有4个电动机,每个功率10马力。翼展相当于空客A340型飞机;飞机重1。6吨,相当于一辆中型轿车。预计该飞机要在2012年分5个阶段进行环球飞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