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开展第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2:17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陈丽平 教育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近日发出通知,对开展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进行部署。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推普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2届,在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促进全社会增强语言规范意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2010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13届推普周。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通知指出,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认同传承,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涉及国家核心利益的战略举措,是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

  通知指出,今年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发布10周年,推普周活动主要应围绕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开展。从本届推普周开始,各级各类学校每年都要开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宣传、培训、实践活动,使广大学生树立起牢固的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普工作重心要由城市向农村转移,并进一步加大向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倾斜的力度。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