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假期出游忙 交通压力陡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4:34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0分报道,端午假期也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三天的假期也为许多朋友提供了出游的机会,今天是端午节的第二天,全国的天气、交通、旅游的整体情况怎么样?接下来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汤一亮。

  主持人:端午节期间的旅游整体情况怎么样?

  记者: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总体情况是稳中有升的,世博游还有浙江游依序成为旅游的热点,上海再继五一之后,再次成为人气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上海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现在在全国名列第一名,明显超过其他城市的。

  另外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海滨度假旅游市场也是升温训练,像三亚、厦门、青岛、大连、北戴河、舟山等滨海旅游胜地也继续成为今年旅游热门目的地,以往三天的小长假,短途游是最火爆的,但是今年小长假随着高速铁路和动车组的运力不断增加,还有高速公路网络的日趋完善,人们的出游半径进一步扩大了,像成际游,洲际游也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可以看出,今年旅游是随着交通状况影响人们的出游的。

  主持人:今年端午节期间的交通状况,特别是南方地区会不会因为受到暴雨灾害的影响而受到一些影响呢?

  记者:今年端午节假期虽然短,但人们利用短暂的假期出行的意愿还是很强的,首先在公路方面来看,自驾车出游的人逐渐增多,道路的交通压力会比较大,有一些在交通压力比较大的城市和景区车辆会明显的增加,比如说以北京为例今年端午节放假三天,但是你有5天,也就是从6月12号周六开始一直到6月16号的周三机动车是不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的,所以道路交通的压力比较大的。而且端午期间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所以很多外出京旅游的车辆会返京,这时候会出现一个入京车流的小高峰。

  还有一个就是今年世界杯赛事已经开始了,由于比赛的转播时间基本上在夜间进行的,所以在一些酒吧集中的地区,车流量也是明显增加的,另外在铁路方面,以端午家探亲和中短途的客流为主。

  受到高考结束和世博会等因素影响,利用端午节假期坐京沪线去上海观看世博会的客流会比较集中,火车票比较抢手,在民航方面,刚才你也提到了,南方的降雨会不会对人们的出游带来一些影响,确实由于暴雨许多航班受到了延误,不过暴雨结束以后,航班还是恢复了正常的,现在最热门的航线还是在上海、杭州、宁波、杭州等华东的城市。

  现在从广州到上海和杭州的航班,现在南航方面一共每天有9班,这9班航班每天是天天饱满的,另外从广州到台湾的还板,也是异常火爆,并没有受到暴雨的影响,从广州飞往台湾的航班,经济舱的上座率是达到了百分之百,这个航班大多数的旅客是台湾的居民,他们是要趁着端午的小长假,返台与家人团聚的,另外台湾的长荣航空赴台的航班也是天天爆满的,大部分的旅客是赴台湾旅游的大陆游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