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西安:芙蓉湖畔端午味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6:34
  新华网西安6月15日专电(记者陈钢)西安大唐芙蓉园第五届端午龙舟文化节14日开幕,文化节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活动,为广大游客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息。

  西安大唐芙蓉园是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已延续了4年的皇家端午祭祀大典和大唐龙舟赛在这里举行。当日下午4时,在大唐芙蓉园芙蓉湖畔,主持人宣读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渊源后,开始了欢快的舞蹈、激情的舞狮,以及请龙头、献祭品、上香行礼,传统的仪式让现场游客陶醉在浓浓的文化气息中。随后,精彩的龙舟大赛展开,6艘龙船在芙蓉湖上劈波斩浪,不时引来呐喊声、掌声。

  与此同时,在为期3天的端午龙舟文化节期间,大唐芙蓉园还举办洒艾水、放河灯、挂香包等传统活动,让游客感受端午节的特色和魅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