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别样”端午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6:34
  新华网昆明6月15日专电(记者杨牧源、何春好)6月14日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云南野生动物园的老虎、长臂猿、浣熊等动物吃上了游客和动物园为它们量身准备的“粽子”,提前过上了“别样”的端午节。

  14日上午,云南野生动物园狮虎山庄的观望台上围满了游客,动物园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生活在这里的孟加拉虎和东北虎准备“粽子”。这个给老虎的巨型“粽子”足足有一米长,实际上是一个用藤条编成的菱形容器,外表上裹着喷有活鸡彩绘的包装纸。工作人员在容器外面挂满了一条条的新鲜肉,并在里面放入了3只活鸡。

  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部经理王建军介绍,这个“粽子”的奥妙在于老虎吃完了外面的肉,必须多花些力气撕裂藤条,才能捕到爱吃的活鸡,从而锻炼它们生存的技艺。

  果然,随着以活物为馅、鲜肉为皮的“肉粽子”缓缓地放入虎山,几只孟加拉虎先是警惕地绕了两圈,疑惑地端详着这个绿油油的大家伙,不一会儿,就禁不住鲜肉的气味和活鸡咕咕叫的诱惑,一扑而上把外面的肉吃了个精光。随后,几只老虎用牙咬、用爪子撕,一会儿就弄破了“粽皮”叼走了里面的活鸡,现场的游客们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

  “相信老虎通过努力吃到的"粽子"会比张口就来的食物更加美味,我们结合端午节举行这样一些活动,既可以保持猛禽的野性,也可以让游客们享受节日的乐趣。”云南野生动物园董事长俞锦方说。

  据俞锦方介绍,这个名为“老虎舞粽迎端午”的活动是整个动物园端午节活动之一。从6月14日到6月16日端午节假期期间,动物园推出了“碧青云野 虎舞端阳”系列活动,其中不仅老虎、狮子等猛禽有“肉粽子”吃,小浣熊、小鸵鸟、小兔子等动物也由游客为它们包“粽子”。

  8岁的小朋友陈宇戴着一次性手套,在妈妈的指导下将已经切成丁的胡萝卜包在粽叶里,高兴地喂给他最喜欢的小浣熊。到场的游客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动物园提供的各种原料制作成“粽子”,喂给自己喜欢的动物,场面十分热闹。除了体验做饲养员的乐趣,现场的部分游客还可以获得由动物园的明星动物——长臂猿乐乐赠送的祝福香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