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将近 各地关爱受灾群众福利院老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9:03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明天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各地政府、群众把新鲜的粽子和温暖的关爱一起送到受灾群众、福利院老人、留守儿童和低收入人群,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

  黑龙江各地今年端午更注重关爱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今天,不少志愿者、爱心人士带着粽子等其他食品、生活用品和衣物到福利院陪老人。七台河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张义:“和你唠唠嗑、说说话,我们非常的高兴。”

  今天,安徽各中小学的老师在留守儿童活动之家和留守儿童一起过节。吃着粽子和绿豆糕,听着屈原的故事,留守儿童朱桂丽说,虽然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端午,但能和老师一起过也很开心:“在一起过节我很快乐,很丰富多彩,大家都很开心。”

  5月7号江西定南县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大批房屋倒塌,部分群众至今仍住在安置点的帐篷内。定南县义工来到安置点,和受灾群众一起插艾条、包粽子。在鹅公镇安置点,二十多名义工在各个帐篷上插上了艾条和桃枝,祝受灾群众能够早日重建美好家园,90后义工黄丽虹:“这也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我心里也很高兴。”

  新邻居、新友情。山东济南首个投入使用的廉租住房项目“天河新居”的第一批270多户入住居民集体提前过端午,一起包粽子、斗蛋,互相熟悉、亲近起来:“四十年了,没这样玩了,我刚学会。”“我们住上了新楼,能到我们这儿搞一些小活动,我们很高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