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批评信用评级机构再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3:09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5日电(报道员杨宁昱)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5日对评级机构再次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的做法提出批评,并称欧盟委员会将加速评估评级机构在金融系统中扮演的角色。

  雷恩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专家组与希腊政府有关部门展开新一轮会谈之际,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再次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令人感到“意外”,而且“不合时宜”。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4日将希腊主权信用连降4级,使之沦为“垃圾级”。这将意味着一些投资者今后按其投资规定将不能再购买希腊国债。

  雷恩表示,评级市场缺乏竞争以及透明度的问题令人担忧。2011年欧盟将实施新的评级机构监管法规,新的法规覆盖面更广,并将有一个全新的监管架构。

  自希腊危机债务爆发以来,欧盟委员会曾多次指责评级机构不负责任地下调欧盟成员国的主权债务级别,加剧金融市场的动荡和不安情绪。

  欧盟委员会6月2日出台立法建议,要求建立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来进一步严管评级机构。此前,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位欧盟领导人都曾表示,欧洲应当建立自己的评级机构,以便维护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