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龙舟水凶猛袭广东 惠州清远韶关等地普降暴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1:44

  龙舟水凶猛袭粤 惠州清远韶关等地普降暴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通讯员 粤水轩)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6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为应对暴雨袭击,省防总于15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根据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的指示,省防总于昨天下午紧急召集水文、气象、国土等部门的专家进行会商,进一步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昨天中午,省防总派出督导组陪同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河源、惠州、清远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清远、惠州、肇庆、韶关和河源等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4日8时至15日8时,日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7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47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98个。日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惠州市龙门县县城358.5毫米、肇庆市怀集县马宁镇湖朗水库站242.5毫米、清远市清新县笔架山站236毫米。

  截至目前,清远、惠州、河源、肇庆和韶关出现不同程度灾情,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清远市佛冈县、惠州市龙门县、河源市紫金县、肇庆市怀集县等地出现局部内涝,灾情发生后各地迅速行动,佛冈县受影响的800多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据水利专家预测,15日至16日,广东北部、珠江三角洲及其周边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广东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