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BBC转播世界杯欲消除喇叭噪音 有人喜爱有人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6日06:54

  编者按:自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呜呜兹拉”成为最具争议的一个名词。一方面,因为这种长一米多的塑料喇叭可以产生巨大分贝的噪音,针对它的抱怨声不绝于耳。另一方面,“呜呜兹拉”在世界多个国家热销。实际上,“呜呜兹拉”争议的背后是对于非洲文化定位的矛盾。在感官排斥的同时,对于陌生的文化新鲜感又在作祟。其实,“呜呜兹拉”该不该禁已不是问题,问题是该不该把对于南非喇叭的好恶上升到尊重民族习惯的高度上。布拉特先生显然认为两者是该被等同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面对观众对“呜呜兹拉”的抱怨,BBC电视台正在调查是否可以向观众提供一种除去“呜呜兹拉”声音的世界杯电视转播。此前,BBC收到许多观众的致电,他们表示无法忍受“呜呜兹拉”发出的“噪音”。此外,广大媒体同行和运动员也不喜欢这种具有非洲特色但是声音恼人的喇叭。出人意料的是,近来“呜呜兹拉”在英国热销。在上海,“呜呜兹拉”同样获得商家的追捧,一家酒吧甚至借“呜呜兹拉”招揽起了生意,但凡消费满498元即可获得一支“呜呜兹拉”。  

  全世界都在“呜呜兹拉”

  200000:在呜呜兹拉的官网“vuvuzela.org”上,至少已经有20万球迷留下自己的名字,希望这种令人心烦的乐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

  22000:在英美大赛前12个小时里,英国一家超市就卖掉了2.2万个“呜呜兹拉”。

  10: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呜呜兹拉”的销量是开赛前的10倍。

  90%:在南非,90%的塑料呜呜兹拉产自中国,售价为3美元,而南非本地产的呜呜兹拉售价6美元。

  750000:来自荷兰的设计人员已经将“呜呜兹拉”的铃声发布在苹果公司的播放应用程序中。他们在网站上称这种特殊的铃声已经被下载了75万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