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领导人保释遭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7:56
  6月15日,在曼谷泰国刑事法庭外,11名嫌疑人的律师在交谈。当天,泰国刑事法庭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拒绝11名“红衫军”领导人提出的保释请求。 新华社发 (塔纳摄)

  泰国刑事法院15日裁定,不向现处拘禁状态的11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发放保释许可,原因是“指控罪名严重”。

  当天,刑事法院进行闭门审议,决定拒绝发放保释许可。11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的律师伽伦·蓬达伽朗告诉媒体记者,法庭的理由是“指控罪名严重”和“被告存在获保潜逃风险”。

  俗称“红衫军”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13名领导人在组织了两个月大规模反政府示威集会活动后,于5月19日主动前往警察局报到。检方指控他们涉嫌制造恐怖活动。

  制造恐怖活动在泰国为重罪,最高可判死刑。

  13名被告中,两人为国会下议院反对党议员,具有拘禁豁免权,上周在缴纳保释金后获释。

  当天法院裁决后,先前被拘押在曼谷郊外一座军营内的11名“红衫军”领导人被押往曼谷一座监狱。由于上月曼谷仍处于紧急状态法下,当局可在没有法庭逮捕令的情况下拘禁嫌疑人30天。

  15日下午,不少“红衫军”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和监狱外,一度与警方发生小范围冲突。在监狱外,一群民众试图阻止军车驶入监狱,但最终被防暴警察拉开。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红衫军”支持者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还会继续战斗,我们不再需要领导人,我们会自发组织活动。”

  “红衫军”自今年3月以来在曼谷等地组织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活动,其间发生多次冲突,至少90人死亡,1900多人受伤。此外,在5月19日军警驱散“红衫军”集会之后,曼谷等地多处商贸中心遭纵火焚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