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有意进军数字音乐服务领域 对苹果有冲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09:19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去年秋天,谷歌首次在搜索结果中加入音乐,已经获得了一定成功。最近,尝到甜头的谷歌开始把目光投向了音乐下载和流媒体音乐服务。

  谷歌进军音乐服务的计划预计将获得大型唱片公司的支持。因为这些唱片公司多年来一直试图吸引谷歌、Facebook和AOL推出类似iTunes的数字音乐商店服务。那么,如果谷歌真的进军数字音乐服务这个战火纷飞的战场,胜算能有几成呢?对苹果造成的冲击又会有多大?我们连线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

  主持人:多名唱片业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目前正在开发类似iTunes的数字音乐服务,您觉得谷歌拓展此项业务的原因是什么呢?

  曾剑秋:我首先认为,这个是谷歌本身全业务运营发展的需要,在发展过程当中谷歌已经从过去的搜索引擎这样的公司朝全运营发展,我认为谷歌之所以采取这样一个措施推出这些业务,符合它谷歌业务转型。

  主持人:有消息说谷歌最早将于今年秋季推出音乐下载和流媒体音乐服务,您觉得推出数字音乐商店业务这项计划,在谷歌发展的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

  曾剑秋: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我觉得谷歌应该说对于这样的业务是蓄谋已久,因为音乐尤其是音乐下载这样的流媒体的业务是目前很多ICT就是信息通信这样一些企业梦寐以求的。所以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战略当中谷歌应该说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而是早就想把这个业务推广出来。

  主持人:目前包括亚马逊和MySpace音乐在内的其他数字音乐商店已经与苹果形成竞争,但与这些公司相比,谷歌在用户规模上占有很大优势。那您认为如果谷歌也想在数字音乐服务这个领域分一杯羹,它对苹果造成的冲击会有多大?

  曾剑秋:从目前来看我觉得对苹果的影响还是有限,因为苹果在推出这样一个平台,包括软件平台,音乐平台方面,最近尤其是苹果又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包括IPOD这样的产品以后,应该说目前来看,目前苹果是比较强,但是谷歌有它自己的优势,所以从长远来看,有可能谷歌会形成对苹果公司的这样一个对等决策这样的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