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菲南部被绑架瑞士裔商人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2:38
  新华网菲律宾三宝颜6月16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官员16日说,一名两个月前在菲律宾南部被绑架的瑞士裔商人当天凌晨在南部城市三宝颜被成功解救。

  据报道,这名瑞士裔商人名叫沙尔利·里特,现年72岁,数十年前入籍菲律宾,在菲南部定居并经营沙石生意。他今年4月4日在三宝颜市郊家中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事后绑匪索要巨额赎金。

  报道说,警方接到情报后与军方联合行动,将里特解救。营救时军警没有与绑匪发生交火。目前,里特已被送往军队医院接受体检和治疗。

  警方怀疑这起绑架是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成员所为。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活跃在菲律宾南部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活动。近年,在菲政府军围剿下,该组织力量大大削弱,目前成员不足400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