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众议院否决针对菅直人内阁不信任决议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9:43
  新华网东京6月1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16日下午否决了在野的自民党提出的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当天,自民党分别向众议长横路孝弘、参议长江田五月提出了延长通常国会会期的申请,要求召开预算委员会审议政治资金等问题。执政党以与在野党协商预算委员会日程未果为由,决定不延长国会会期。自民党随即向众议院提出了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此后,众议院全体会议就决议案进行表决,决议案在执政的民主党、国民新党及在野的社民党的多数议员反对下被否决。

  此外,自民党当天还向参议院提出了针对首相菅直人的问责决议案、针对国家战略担当大臣荒井聪的问责决议案及针对参议长江田五月的不信任决议案。执政党认为,对菅直人等进行问责的理由不成立,决定不在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

  日本第174届通常国会当天在结束了为期150天的会期后闭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